特寧紅

To Be Or Not To Be

【翻译】兄弟间的五十件事 | 北愛英

The United Kingdom by Live-Like-its-heaven-on-earth

上文連結:

(1) 【翻译】兄弟间的五十件事 | 苏英

(2) 【翻译】兄弟间的五十件事 | 愛英

(3) 【翻译】兄弟间的五十件事 | 威英

 

前情提要:苏英丶爱英、英倫兄長X英暗示,主北爱尔兰X英,本家好像没有着墨,作者还是神来一笔添增了他,之前提过,作者是英国人,於伦敦长大,有苏格兰等的北方血统,他将北爱尔兰设为最小的弟弟,也是最年轻的(1920成立),个性沈默寡言(闷骚型),非常非常年轻,原本以为会纯真快乐很多,但还是虐 。

 

不知道作者会不会写他们几个的小故事…..

 

此系列完整了,很抱歉拖那麽久,其实在今年年初就有存稿,但来德国才发现,之前翻译的都在旧电脑了(崩溃)。

 

爱尔兰:诺伊尔

苏格兰: 斯科特

威尔士:威廉

欠超久,定时发文。

 

北爱尔兰: Kirkland Miguel(柯克兰•米格尔 )

名字是用产生器乱数的(很随便

 

#01 - 气氛

米格尔意识到这个名为伦敦的地方让人无所适从……他瞪着紧握自己的手的男人,决定给他一个机会……纵使他带自己来到这样连空气都难以呼吸的诡异城市。

#02 - 苹果

米格尔第一次发现苹果的样子让亚瑟印象深刻,那令人发噱,小小的孩子发现自己常常玩耍的树头多了颗红果实,立刻尖叫着让亚瑟尽快到花园,要求他立刻处理这明显已经生病的”苹果树”。

#03 - 当初

第一次见到兄长们时,米格尔只是沈默地抓着亚瑟的手,拒绝和任何人交谈,几年之後他才开口和英格兰说话,毕竟他是第一个发现自己的人。

 

但他从未说过真心话。

#04 - 昆虫

米格尔喜欢坐在门廊旁,把昆虫百科放在盘起的腿上仔细研究,看到这画面的亚瑟总不禁摇头,但他也从不干预对方的兴趣。 ‘ 

#05 - 咖啡

随着年纪增长,米格尔对亚瑟十分迷恋的饮料有了兴趣,他询问了其他兄长那究竟是什麽,他们却给了自己完全不同的东西。

#06 ­- 黑暗

亚瑟十分厌恶他人对米格尔时不时露出的阴沈眼神,他知道那大概和他哥哥必须参与的各种战争有关系,若英格兰不对这些事务加以理会,那就代表北爱尔兰有一天会回到爱尔兰身边。

#07 - 沮丧

米格尔缺乏流动的情感,他大多时候都是沈默而冷漠,有时候他甚至厌倦了自己的存在……但这一切因为英格兰而有了变化,每次当亚瑟出现,他总会情不自禁地奔向他,那瞬间希望与被爱填补了空虚……然而,他也在同时感到难以忍耐的绝望。

#08 - 门

亚瑟见过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大门。

而现在,他带领北爱尔兰来到他自己的土地,这个小夥子已经长得比他还高,轻轻倾在他身上,他想要给这米格尔一个平静的地方,就像他还是个孩子一样为他操心,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北爱尔兰的新家,第一次穿过新家的大门……

 

#9 -­ 喝酒 

米格尔总趁着机会让亚瑟陪同自己去酒吧,他不会让其他哥哥再拥有更多机会,他们年纪够大了,早有足够的时间去亲近他。

#10 -­ 责任

亚瑟总说保护米格尔是自己的责任,而每当兄长们心情不好时他只是又重新声明了一次。

令人悲伤的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多麽完美的说谎家。

#11 -­ 世界

第一次见到英格兰的时候,米格兰曾惊叹着他是如此强大,而现在他开始与世界的其他人会面,总得不断克制自己想躲到兄长身後的冲动。

#12 ­- 终点

亚瑟想,有一天,如果斯科特独立了,威廉也跟着独立了…...那个小小的米格尔也会拒绝依赖他丶离自己而去吗?

#13 -­ 跌落 

米格尔从未与除了亚瑟的其他人讲话,巨大创伤让他无法轻易的相信人,只是在2005那年的灾难日,他亲眼见到亚瑟措手不及的倒下,惊慌让他不顾一切的大吼求助其他兄长,他怎麽也没想到,那些人类设置的爆炸能让一个国家伤重如此?

 

注:此应该是指2005年英国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伦敦七七爆炸案,当天连续七次爆炸,数个伦敦地铁站及数架巴士爆炸。

 

#14 -­ 火

亚瑟不只一次发现米格尔瞪着两个国旗来回扫视,一个英格兰,一个爱尔兰,手掌反覆张握,纠结着究竟该烧掉哪面旗帜丶又该保护哪面旗帜…

 

直到如今。


#15 -­ 自主弹性

小香曾挖苦米格尔,关於他是如何过度依赖亚瑟; 但自从他见过兄长们前来拜访亚瑟的相处模式後,他简直想大声告诉对方,你他妈的简直认知有误。

#16 ­- 分歧

亚瑟深知人民分歧时一个国家会有多难受,英格兰子民也经历过这样的历史,他因此担忧着米格尔,这也是为什麽,每当看到北爱尔兰街上错落的英格兰与爱尔兰国旗时,他总想要冲去爱尔兰和伊诺尔打一架。

*注:伊诺尔为上篇 爱尔兰名字。

#17 -­ 食物

米格尔并不是非常喜欢亚瑟的厨艺,但他从不对此多置一词,他实在不想要兄长的情绪因为一道菜而低落……每每这时候,他都只是象徵意义的吃了几口,然後再想办法给自己填饱肚子。

#18 ­- 脚步

小小的红金发男孩趴在他肩上哭泣,亚瑟只是叹气的安抚,知道要让小小的国家跨出一步有多困难,这个时期对孩子的学步有太大的负担,北爱尔兰太过畏惧於自行走路。

#19 - 坟墓

米格尔为自己朝亚瑟的大吼感到愧疚,他後来发现兄长处在英格兰土地上对一大片墓地沈默不语,才终於意识到:英格兰当然知道子民死去时的感觉…他怎可能不清楚?

#20 ­- 绿色

每当亚瑟看进米格尔的眼瞳时,他总纠结着….有没有那麽一种绿,是介於祖母绿和绿松石的颜色?

#21 -­ 身高

当米格尔比亚瑟高的时候,他为此感到沮丧无比:如果能矮兄长一个头就好了!

 

#22 - 空洞

在米格尔哭泣的时候,亚瑟只是将弟弟揽过来,他甚至不敢出一点力,因为米格尔看起来过於空洞脆弱,他深怕一个不小心,对方就会因此碎裂。

#23 -­ 荣誉

米格尔是如此的景仰亚瑟,这个男人浑身散发着贵族的气息和王者的强大,他就是不明白,觉得这 世界上该有千千万万的人和自己同样想法……

#24 -­ 希望

每当与首相一同前往爱尔兰时,亚瑟总暗自期盼一切都会好转……至少,他希望米格尔一直都会好好的。

#25 - 光

那是米格尔第一次跌倒。

黑暗中有两道光来自不同的方向,他很快的朝着右边的光点奔去,只因为他听到熟悉的声音,焦急的呼唤自己。

#26 ­- 迷失

蜕变至大英帝国的过程中,亚瑟曾迷失了方向……身为一个领导者,他不是罗马那样严厉,也不是西班牙那样走差,他只是……只是……

而现在北爱尔兰还在他身後,他期望自己不会再出任何差错。

#27 - 金属

米格尔简直没乐开怀来,毕竟亚瑟在看到自己一身金属摇滚的装扮後,惊的说不出话,说实在,有必要那麽惊讶吗?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啊?

#28 ­- 新宠

伊诺尔朝亚瑟怒吼丶咒骂丶指控他照顾北爱尔兰的唯一理由不过是因为一时新奇…米格尔知道自己必须证明那个傻子是错的。

#29 ­- 年纪

米格尔总在兄长们环绕时感到不安…相比之下他们实在太过年长,他发誓他们必定对自己隐瞒了一些过去。

#30 - 和平

理论而言,当爱尔兰自英伦家族离去之後,他们保持了一段时间的和平假象…当然了,这维持不易的东西在他牵起米格尔时烟飞灰灭,他意识到长久以来的问题又开始了…再度重演。

#31 ­- 毒药

米格尔发现了亚瑟放置毒品的柜子,天知道他为什麽会将这东西放在这种地方,在他更小的时候,他曾想像毒品尝起会是如何…..并且联想到了亚瑟,也许那就像是他的味道……这太诡异了!他根本不知道兄长的味道不是吗?!

注:唉唷这样闷骚冷感又半带纯真个性的攻好新鲜喔,好令人兴奋喔~~~~

#32 ­- 漂亮

米格尔对於亚瑟的第一个联想字眼是漂亮,事到如今他仍旧无法理解,为何要将这样的单字用在一个男孩子身上。

#33 ­- 下雨

米格尔很爱雨天,因为那冲散了兄长其实不想要他的坏心情;米格尔很讨厌雨天,因为他也洗去了自己感受到被爱的心情。

#34 - 後悔

亚瑟做过很多後悔却来不及道歉的事情,这就是为什麽他对自己承诺不能对米格尔後悔,他不需要再接触任何有关於抱歉的字眼。

 

 

#35 -­ 蔷薇

米格尔觉得没有比蔷薇更适合英格兰的花了

距离远了,颜色动人;距离近了,危险伤人。

#36 - 秘密

亚瑟和兄长们达成了对米格尔隐瞒部分事实的共识,像是现今的德国就是以前的神圣罗马帝国,像是荷兰最终抛弃了澳大利亚,像是北爱尔兰诞生於英格兰与爱尔兰的战争,那是他们至今仍必须承担的错误……还有……..这些事情太多太多,他们尽力的不让米格尔知道,不想要他受大多数国家所受的折磨。

 

注:有待考据丶有待考据

#37 - 蛇

米格尔不怕动物,蛇也包含在内,但当澳大利亚向他展示野生种其一的时候,那只蛇猝不及然地咬了他一口,他实在是吓坏了,并且不由自主的做最坏打算——现在他是不是要死了?

#38 -­ 雪

亚瑟不喜欢在冬天拜访米格尔,但他从未让对方知道这件事情,那里的雪实在过於厚重,走在路上他必须费好大的功夫才能让自己不至於跌倒。

#39 ­- 实体

看着马修在透明与实体之间不断切换,米格尔不得不庆幸北爱尔兰对於众人的存在十分地清晰,亚瑟也不会一个不经意就忽略了自己…..对此他为马修感到非常的抱歉。

#40 ­- 春天

春天是让亚瑟沈浸的美好季节,薄雪将融丶绿意初冒,而这似乎也是唯一让米格儿因为快乐而有了光彩的季节,所有的困扰烦恼不翼而飞。这也让亚瑟更加喜欢春天。

#41 - 不厌其烦

每当拜访皇家成员,米格尔总会跑得远远的,将自己藏在深而隐密的马厩里头,他期盼亚瑟会为了找自己而离开那栋建筑物,离开得这麽远: 

 

他不厌其烦的试验。

#42 -­ 小动作

亚瑟注意到若米格尔感到不自在的下意识动作,比如轻轻扯着发梢丶轻眨左眼丶再比如每走五步不自觉得停顿,这些动作过於轻微,若是不仔细十分容易忽略。

他又发现,这些动作在苏格兰与爱尔兰出现的时候,发生的更加频繁。


#43 - 夏天

对於米格尔,夏天是一个藉口,一个能待在亚瑟房子的藉口,那里是整个英国最南方的地区,温暖了很多也舒服许多。

 

当然,这只是一个藉口。 


#44 - 图腾

亚瑟知道兄弟之间不该越界(当然他的兄长们从来对世道不屑一顾 ……),所以当米格尔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吻,他打从心底的感到庆幸。

#45 - 丑

米格尔觉得亚瑟与丑完全搭不上边,就算是那比常人粗的眉毛(和自己的并不一样)在他脸上也没有任何违和,亚瑟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46­ - 战争

战争带来死亡,但……亚瑟想, 战争也带来新生,北爱尔兰的诞生就是如此:对於他们这样的存在,又或者生命自己的形式 ,生与死和战争共存。

#47 -­ 
河

米格尔不喜欢河,那让拜访英格兰变得更加困难…但那也让爱尔兰拜访自己更加困难,所以老实说,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喜欢还是讨厌……

#48 ­- 欢迎

亚瑟微笑地迎接腼腆的米格尔入门,他摇摇头,觉得弟弟过於客气,不论何时,这个家都会欢迎英格兰的兄弟。

#49 -­ 冬天

冬天是最让人愉悦的季节,米格尔看着亚瑟张开双臂以免自己跌倒(他固执的哥哥总是拒绝自己的好意帮忙),有些笨拙地在空气中挥舞试图保持平衡,冬天果然让人心情明朗。

#50 -­ 森林

他们的相遇是在森林里,他一如以往的在里头散步,却发现了这个小男孩,他衷心的感谢精灵在此舞蹈,谢谢他们引导自己找到了可爱的小小国家,那是他久未感受的快乐……

 

作者的话,照例不翻译(欸)

A/N: So... SORRY FOR THE WAIT! (Northern Ireland was a bugger to get a good personality from, I didn't want to make him like other UK siblings because he's much younger and the fact the lad didn't have too much history didn't help out). 

Anyway, well Northern Ireland I did end up portraying as a quieter character than his brothers (not that he wouldn't be able to hold his own in a fight with any of them), but yes I did this, because let's face it. He would've came around as Northern Ireland after Ireland and England's war, would've had to suffer World War 2 (when his brothers would be getting blown up) as a child, and then the troubles, and he's only stopped getting bombings and such in recent years but the people over there are still iffy with the whole Ireland and UK thing... best not be brought up actually. 

And why did I make him clingy? Simply because Northern Ireland voted to stay with England, became a part of the UK when the rest left it just suggests they like England (which wouldn't explain the wars but shush!) The bit with the lighter shows his uncertainty with being in the UK and a part of Ireland­ you really do have to feel sorry for the lad. He hasn't even been around all that long. And of cause nowadays we're having all this talk about breaking the UK up, the boy's going to not trust anyone until everything calms down! 

Ok and Wales is next and last (you know you HAVE to save the best for last XD)
P.S. the snake Australia had probably wasn't even one of his own or he probably de­poisoned its fangs or something like that! XD

 

 


评论(3)
热度(56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寧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