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寧紅

To Be Or Not To Be

【翻译/复仇者联盟X黑塔利亚】英雄們的生日

米诞

提前釋出!送给帅气的年轻大国,手边的米英文就之後再说吧(笑),觉得这篇翻译更适合!


生日快乐,美国队长!

生日快乐,美/国!




友情提示:

尼克·福瑞-->神盾局局长

史塔克-->钢铁人

史蒂芬·罗杰斯-->美国队长

索尔-->雷神

克林特·弗朗西斯·巴顿-->鹰眼

娜塔莎·罗曼诺夫 -->黑寡妇

布鲁斯·班纳-->绿巨人浩克


英俊隊長的生日和可愛的阿爾同天>w<

* * *



即时的预警让生命有一线生机,譬如说龙卷风的警报能让人们知道暴风的形成并驱使人民迅速地赶到避难所,而来自警察的警告能让人远离罪犯,躲避危险。


相同的,在今日,这个存在不同星球的时空,如果你看到被称作复仇者联盟的任何成员,那就代表了一件事── 世界末日来了,一场人们口耳相传的世纪大战即将展开,快逃命吧!



趋吉避凶是人类的本能,人们在看到英雄的第一时间就会马上离开,当危机解除後又再度出现,原因大概可分为四种,

A 感谢英雄们的出手 

B 感谢英雄们的存在 

C 感谢甘愿英雄们甘愿为陌生人冒生命危险 

D 以上皆是

 



对他们而言,粉丝满载感激地出现是家常便事,但若没有身穿那些”特殊装备”丶没刚经历过一场打斗,那除了神盾局丶政府最高机要人事,一般人是不可能知道他们的身分,唯一的例外是曾经暴露真实面貌的史塔克,他直接以钢铁人的身分诏告天下,这个震撼弹在一度程度上让他们处境堪忧。



今天也一如以往,对这个团队而言没什麽特别的事情(顶多就是持续地进行战斗训练)──除了这天是他们队长七月四日的生日──虽然罗杰斯想要尽可能地保持低调,但史塔克根本就不打算让他如愿。


史塔克曾经骇进神盾局窃取机密资料,藉以”搞些有趣”的东西,他严正的声明这是为了要让那些人知道那所谓的”防火墙”是多麽破洞百出,想当然尔,尼克·福瑞对这样的狡辩嗤之以鼻。



在进入那些以机密资料建构出来的虚拟领域时,他发现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美国队长的生日恰巧是祖国的独立纪念日,他把这记了下来以便未来的”不时之需”,例如用来取笑史蒂芬如何如何的爱国,居然还那麽凑巧的撞上了这个日子等等,诸如此类,以惹恼史蒂芬为目的,他不时询问对方这究竟是否为巧合,但又完全听不进对方”只是一个生日”的解释。




这个小秘密很快地就被其他成员得知,史塔克和巴顿开始讨论这是否是个阴谋,有人试图去窜改队长的生日,甚至还直接把矛头指向神盾局,要求司令官给予合理的解释,福瑞十分乾脆的否决了这个愚蠢的论调,他和那两人高谈阔论许久,强调这无非只是个”巧合”。


不论这戏剧化的发展为史蒂芬的生日添了怎样的麻烦,日子还是渐渐地逼近,他们在争辩中还是作出了决定──用个简单的野炊,然後去中央公园好好放松,欣赏烟火。


在七月四日那天,英雄们先是饱餐了一顿,之後再由长官们带领前往出发,基本上他们对於副局长希尔的陪同丝毫不介意,至於局长福瑞就有点让人不予苟同了,毕竟他口口声声说必须要有人负责监督丶并且在突发状况下收拾这些”英雄们”造成的”烂摊子”。


一切如以往进行,然而就在他们聊天的当中,一个年轻人朝他们奔跑而来,开启了一个诡异的序幕。


他很高,有一双明亮的蓝眼睛,金色的头发边有个卷曲的呆毛,典型的好莱屋式微笑,脸上挂着粗黑框眼镜,身穿腰部及袖口微微收拢的短夹克。


在年轻人开口前这群英雄完全不知该作如何反应。


「喔老天!我终於见到你们了!哇喔!复仇者联盟!你们对美国简直是功──不可没,我只是想对你们说声谢谢!所以──谢啦!喔对了!队长,生日快乐啊」


受到惊吓的成员们先是眨了眨眼,然後立刻反应过来的後退,摆出了战斗的姿势,这个男人知道太多他们的个人资讯──在没有特殊装备下识破他们的真实身分。


看到眼前的景象,本来兴高采烈的年轻人神色瞬间有些黯淡。


「退下」福瑞朝他们命令,并走向年轻人。

「阿尔,你太急躁了,为甚麽不先介绍自己呢?」





这个叫做阿尔的男人继而转向了那些明显不悦的人们,脸上又挂出了个大大的笑容:「唷!我叫阿尔弗雷德·琼斯!也就是你们口中的美利坚合众国」



过於直接的声明让福瑞十分傻眼,他有些無奈:「我觉得你不应该这样暴露身分,美国」


「在其他状况是这样没错,可是一个英雄能够信任其他英雄不是吗!!!」


其他人似乎仍旧处於呆滞状态,而史塔克首先打破了现况:「等等,所以这个人觉得自己是美国,而你相信他?」


福瑞没好气地瞪着他:「有问题吗?」


「我们要怎麽相信你?」娜塔莎问。


「为何不让我向你们的其中一人证明?」阿尔(美利坚?)反问。

史蒂芬向前跨了一步:「好,让我们看看是否如此」

「酷毙了,夥计!现在,看着我」

史蒂芬不知道自己有甚麽理由要照做,但他仍下意识的尊崇指示,然後转眼间就被带进了漩涡的回忆。



史蒂芬意识到自己身处於其他时空,他观察着四周,然後看到一个较为年长的少年安慰着幼小的男孩,就在他想要迈开步伐时,整个记忆的画面一瞬间转换。


他来到了一个房间,眼前仍是那对兄弟,男孩长大了不少,但是少年仍面貌依旧,当较高的男人递上玩具兵时,男孩露出了微笑,史蒂芬这次看得更仔细。

『他是阿尔!但那衣服和装饰是怎麽回事?只有在博物馆看过』




场景再一次变了,而现在,阿尔已经成为了一个青少年,他正与另一个男人面对面僵持。


『那些军服看起来应该属於独立战争时期』


阿尔不承认那人是他的哥哥,对面的人抬起了枪瞄准,最终却仍是放下了武器。


画面一个接一个的闪过,他看到了阿尔所经历的战争丶他逐渐的改变,不断的和敌人丶和自己交战,青少年逐渐长成了男人,然而战火仍在延烧,敌人变为朋友,朋友成了敌人,历史不断重演,唯一不变的是这个名叫阿尔的男人从未放弃坚持,他一直试图做个英雄,纵使事实多麽残忍,那些苦痛也没能让他停止梦想。




在神识归回现实後,史蒂芬不禁深吸了一口气,他所见到的不只是阿尔弗雷德·琼斯的记忆,那是美国的过去,眼前的人,名叫阿尔的男人,等同於美利坚。

「是真的,他就是美国」


闻言,其他人又是惊得目瞪口呆。




「所以你是美国」

巴顿(鹰眼)重复一次,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反正我听过更奇怪的传说」

「我不能确定这是否是件好事」布鲁斯(绿巨人)暗自嘟囔,然後站了出来:「我相信队长,如果他说你是美国,那你就是美国」


史塔克(钢铁人)丶娜塔莎(黑寡妇)和索尔(雷神)纷纷表示他们的意见。


「这实在很奇怪,不过算了」史塔克说。


娜塔莎耸耸肩:「但也有足够的证据了」

「你说的没错,而我们也确认了你是美国,那我相信必须要在此拰说一声:”生日快乐!”」索尔做出结论。


每个人(除了阿尔)都用一种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他。


「一个来自阿思嘉德星球的外星人居然能知道此事,那其他美国人──外加一个俄罗斯人又怎能忘记呢?」史塔克说。


此话一出,大家都纷纷上前向美国祝贺独立日。


美国微笑的看着他们,然後几乎是扯着喉咙大吼:「谢谢你们!兄弟!再也没有比来自一群英雄的祝福更棒的生日礼物了!何况还是一直以来帮助人民丶扶持美国的英雄」


说完,他的视线又绕过了他们,朝着向此走来的金发三人挥手:「嘿!马蒂!亚蒂!法兰!你们甚麽时候到的?」


「刚到」身材较为纤细的男人这样说:「动作快点,不然就要在生日派对上迟到了」


「这可不是一个英雄会做的!」美国转过身,面对复仇者联盟的大家和神盾局的高层长官。

「我要走了,下次再见,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然後尽量享受你的生日吧,队长」



美国朝队长很快地做出了一个敬礼的手势,然後加入了另外三个国家的行列。


在还没回过神时,史蒂芬几乎是反射性地回敬了自己热爱的祖国。




「你也是,美国。」





* * *


OMAKE:(新大陸家族的日常搞笑模式)


「刚刚和你交谈的那群人是谁」在前往美国房子的路途中,马修开口。


「复仇者联盟和神盾局」


「甚麽?」亚瑟问。


「很棒不是吗?我们正谈论着英雄们的生日」


「……我猜他们已经知道你是谁」


「当然!」

「身为一个寿星你还真幸运」

「噢!难道这是你对一个寿星该说的话?」

「有何不可?」

「大家都知道亚瑟死都不会说出真新话,刚刚他还表示一点都不想来这个派对,完全就是个傲娇先生」法兰西斯附注。

「这个该死的假期让我浑身不舒服!」

「好吧,虽然你不愿意说出那些字眼,哥哥还是要为这个日子送上祝福, Joyeux anniversaire, Amèrique!”」

「我记得三天前我们就达成了协议,你应该在这时候说英语!」

马修在阿尔旁边叹了一口气:「好了,他们又开始了,”Bonne féte*2, America”」


「谢啦兄弟!」

一路的争吵让他们无法准时抵达美国的生日派对,幸运的是,他们并没有错过烟火。


「哈!亚蒂,看来你带过来的那些可怕气流阻止不了我的烟火秀」

「我再跟你说最後一次,這天氣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 * *

*1法文: 生日快乐,美国。

*2法文: 宴会愉快丶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  我帅气的美队(让人流口水的肌肉 ),和年轻的大国

好喜欢阿尔这样朝气蓬勃的大男孩,虽然有点蠢萌


PS这是有史以来要过授权回复最快的,前後不到半小时...


EURO CUP

恭喜德國前進四強 

然後reddit的各國網民再繼續把英格蘭拿出來調侃我就.....我就要把reddit那些東西搬過來哭訴了........

法哥哥加油 


评论(15)
热度(1968)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寧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