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寧紅

To Be Or Not To Be

【APH】Trap | 苏英

因一连串的时事外加种种因素,把杂乱无章的心情表达出来,有点历史向,可能和大家认知中的苏英定义有差别。短小的短打

(我忘了發文....


文章整理


人类啊,在死之前,不过都是在垂死挣扎。

我们啊,在死之前,不过都在反覆扼杀自我。


亚瑟和哥哥的关系不好,这是个事实,是每个人都心知肚明的陈述句,上千年的岁月没能腐蚀它,反而让它发酵的越发张狂,但这段淬满毒液的关系到底是怎样丑陋不堪丶怎样令人作恶,却只有当事人才明白。


「如果你没活下来该有多好」


那时候的格里兹代尔枫红如血,艳红夕照大抵就像预言中的世界末日,那个红发的男人与四周融为一体,全身都着了火,不停燃烧,只剩下那双绿眼睛,一瞬也不瞬盯着弟弟的绿眼睛。


亚瑟有点茫然也觉得有些好笑,他不知所谓的接下话荏:「对啊」


他向前跨了一大步,觉得自己即将跳进眼前这片滔天的火海里,然後万劫不复。


「如果你也没活下来不是更好?」


被仇恨和不知名情绪污染的瞳孔,他从中看到自己的倒影。




“To kill or to be killed”

还记得第一次对他说这句话的人正是斯科特,字字都是闪着银光的刀,被划在脖子上的伤口血流不止。


这句话突兀的在脑子里响了起来,或许是因为风打在脸上的感觉太过尖利,竟让亚瑟冒出了冷汗。




「我要等你啊,亚瑟」

斯科特淡淡的话跟着指尖的火光一起掉落,古老的秘密成了眼里块状的颜料,化也化不开。



「我永远都在等你」











不列颠曾经有个母亲,她让孩子们唱歌,那时候他们还备受庇佑,还不知道爱一翻身就成了恨,稚嫩的歌声在亘股的荒原里特别的空灵悠扬。


 “May you bring love and may you bring happiness”

愿你找到爱丶愿你找到幸福

“Be loved in return to the end of your days”

最终找到自己最後的归属


「等我不在了,要记得唱给弟弟听,他还太小了」







亚瑟永远记得一段旋律,他不知道歌名丶但每个音符就像沉在记忆沙河里的小金子那样,闪着从不熄灭的光。


他忘记是谁唱给他听的,但这是他紧握的最後温情,最後一点点还舍不得扼杀的回忆,如果他像人类一样能有个普通的母亲丶如果他像普通人有个普通的兄长,他想,或许就是他们唱给他听的。



可他从未奢望。


就像他从未奢望兄长会义无反顾的支持他。



斯柯特踏着军靴,踩过地牢时的足音简直是对耳膜的折磨,落着笔墨的纸张印下几个毫不在意的脚印,他一开口就是嘲讽:「你以为我是来救你的吗?」


不可能。


其实他还是有那麽点讶异的,但身体的疼痛让这微不足道的表情掩饰在紧促的眉头间。



「你为甚麽在这里?」



斯科特蹲下了身。


「为甚麽呢?我挚爱的弟弟,我伟大的大英帝国」


「我来看看你,看你这样的表情,脆弱丶恐惧丶躁动,全身肮脏又可悲,我真爱极了,永远都看不腻」


散了灰的雪茄被踢开,薄荷带着菸草的气息紧紧咬在耳畔:「这样子,又让我想起了你小时候,那可真令人怀念」



每个人胸中都有野兽,眸中都有魔鬼,在瞳孔里燃烧的火焰绿的吓人。



「精彩的演说」

亚瑟几乎是克制不住地笑了起来,只是没以往那样的戏谑,他嘴角很快就没了弧度,抿成一条平板的直线。


「说够了吗?说够了就快滚」


「天佑女王」

斯科特语气慢条斯理,环绕着四周的眼珠子最终还是定格在亚瑟身上:「你有没有想过,是你造就了我,同时也是我造就了你,亚瑟,我亲爱的弟弟,他们说没有你就没有我,没有我也不会有你,你觉得呢?」


亚瑟看着那人慢悠悠吐出的话语,无动於衷到近乎麻木:「是吗?」



“May you sail far to the far fields of fortune”

愿你远航 ,到那命运的彼岸 



那段歌词又突然浮了出来,亚瑟摇摇头,甩开歌声,颇为自嘲的说:「瞧我落魄的」


军服已经不再笔直,线头自高级衣料的内里狼狈的透出,剽悍挺拔的意志似乎也随之消弭,年长的男人瞥了一眼:「看来德意志人待你不薄」 



「我就觉得奇怪,为甚麽每次落到这种境地都会见到你,从百年战争丶玫瑰内战丶到现在成了阶下囚,你都出现的刚刚好」


「你的焦躁和恐惧引来了我」,斯科特笑的残忍:「你知道吗?」



「明明厌恶我又不自觉地向我靠近,你渴望我,亚瑟,你病了,而且病的不轻」


他伸出了手,极为温柔的拨开亚瑟的前发,抹掉了他脸上的脏污:「但这样的你特别美丽,这就是为甚麽我对你着迷不已 」



斯柯特没有遭到多少抵抗就脱下了亚瑟的外衣,他轻轻的抱住他,将金发少年的头颅按在自己胸膛,声音低沉的几乎和记忆某处相互重叠:「听,这是我们的心跳声,不列颠的心跳」



“And may you need never to banish misfortune”

愿你永不经历那些灾祸和分离


亚瑟垂下了眼睑,突然觉得有点累了,他试图推开对方,闭上眼睛,然而才刚解开铁炼的手又被折到了身後。


在带着烟硝味的唇瓣压下时,亚瑟听见了三个字。


「我恨你」


他只剩下沉默,或许是不知该如何应答,也可能是懒於回应,不过谁在乎呢?


他们吻的激烈,像被上帝遗留的弃子那样相依为命,在彼此憎恨的同时却又知道自己离不开对方,按理来讲,他该恨他,按理来讲,他该讨厌他。


按理来讲,他是他弟弟…….吗?





“如果有一天,你们反目成仇了”

不列颠的母亲这样说,她剔透的脸庞是照耀英伦岛屿的月光,纯净又安详。


“如果有一天,你们不得不拿着刀指向对方”

母亲的嗓音如歌似唱,斯克特小心翼翼的接过她递过来的婴孩。


“那至少记得,不列颠需要守护”

她轻盈的步伐点在湖水,然後转过身,在每个孩子的额头落下离别的轻吻。


“至少,别忘记你们的母亲”



那个晚上斯柯特笨拙地拍着幼弟小小的背,哼着无数夜晚母亲唱给他们的催眠曲,有些失落又觉得自己瞬间成长了许多。


“May there always be angels to watch over you “

愿那儿总有天使来守护你

“To guide you each step of the way “

来指引你的路每一步

“To guard you and keep you safe from all harm “

 “守护你,让你远离所有的伤害”



“亚瑟,我会守护你,守护你们,守护我们的家园”

很久很久以前的斯科特这样对怀中的孩子许下承诺,也对未来的自己许下承诺。






而现在,人事已非。


FIN


引用歌词来自歌曲: 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 (来自神秘园的歌) ,强推,一首很有灵性的歌,会让人稳下心神。


EURO CUP: 

恭喜法哥哥和葡哥!!!!!!

评论(33)
热度(93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特寧紅 | Powered by LOFTER